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BL HP 《HP同人之作弊》作者︰婉清揚兮【完結】(SS X DM)

文案:

堅持純血理念?沒有及時投靠鄧布利多?這都不是德拉科-瑪律福一生中最大的錯誤。

沒能挽回父母的早逝?娶了一個不配為人母的妻子?這都不是德拉科-瑪律福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所有的錯誤、所有的遺憾,都只是因為最開始,他拒絕了提前長大。

在那些勾心鬥角權勢傾軋中,享受了完美童年的德拉科-瑪律福註定是一個輸家。

內容標籤:穿越時空 魔法時刻 重生HP

搜索關鍵字:主角:德拉克·瑪律福 配角:HP 其它:本人人物有把握不足崩壞的可能

PS,
這是教子與教父的文



1、戰後 ...


戰後

阿茲卡班

“父親,最後一戰我們家作為鳳凰社的間諜,我完全可以找救世主讓你脫罪的!你為什麼不相信我能做到?”

“德拉克,你還沒看清楚嗎?現在鳳凰社的戰鬥力死的死傷的傷,根本沒有能夠獨挑大樑的人才,救世主?救世主不過是個沒有腦子只有勇氣的蠢貨!現在正是魔法部重新豎立威望的時候,魔法部一定會做的就是給救世主一個好名聲,把他供起來,然後收割戰爭的果實!!你現在要做的就是保存馬爾福家的實力,用你清白的名聲保存馬爾福家!記住!一定要和救世主交好,有他在,你就是正義的使者,為了正義忍辱負重。”盧修斯此時已經失去了他耀眼的貴族姿態,阿茲卡班的生活他看起來糟糕極了。但是為了家族的存在,此時他緊張的語速都略有提高。

“馬爾福決不放棄家人!父親,我不能讓你背負著這種名聲,死在阿茲卡班或者接受攝魂怪的吻。”德拉克的聲音微微顫抖,明顯更像是在說服他自己。

“一切為了鉑金榮耀的延續,爸爸的小龍,你要知道,如果我利用這次你勝利的果實出獄,那麼馬爾福家將要面對將是我們不可對抗的未來每天的搜擦,每天的監視。難道你要讓馬爾福家的家底都暴露給魔法嗎?”盧修斯的表情已經從緊張變成了憤怒,略帶惡毒的詠嘆調是從未對德拉克使用過的。

因為盧修斯的語氣讓剛剛成年承擔起家主責任的德拉克慘白了面色。

盧修斯閉上眼睛,穩定了一下情緒,恢復了傲慢的詠嘆調後接著說:“回去吧,爸爸的小龍,爸爸你希望你的未來好,你還是個孩子,很多事情不明白。聽爸爸的回去吧,娶個能幫助你的妻子,生下孩子就是爸爸最希望看見的。”

《預言家日報》本報訊:前任福家主盧修斯·馬爾福於今日淩晨自殺於威森加摩對其作為食死徒的審判前夕。現任馬爾福家住德拉克·馬爾福堅稱馬爾福家族成為鳳凰社與食死徒間諜是其父做出的決定,其父是不堪忍受在阿茲卡班的屈辱,憤而自盡。

一年後新建的馬爾福莊園:
小龍,母親太想念你父親了,我不能放他一個在梅林那裡逍遙,會被其他美女搶走的。以後馬爾福家族的所有事務都要辛苦你和阿斯托利亞了,雖然我當初不支持你娶她,但是她確實是個好妻子,可惜了,你沒有選擇一個赫奇帕奇或者格蘭芬多的妻子,不然你現在的路會走的更順。不要再和波特關於你父親的事情制氣了,你知道的,就算他想幫忙也無能為力。為了家族,和他把關係緩和了吧。媽媽只是希望你過得好,在媽媽眼裡你還是剛出生時候幼小的孩子,媽媽不想你未來的路不好走。和救世主搞好關係,他就會成為你手中的一把利劍。媽媽很遺憾不能繼續陪著你了,還有,媽媽希望你以後的兒子叫斯戈比奧,希望小蠍子會和你一樣可愛。媽媽真的很想念你當初纏著我們下巴抬得高高的說‘我要告訴我爸爸’的樣子,小龍……媽媽……愛你……

記憶水晶中話,慢慢的飄蕩而出,出差回來的德拉克握住納西莎已經冰冷僵硬的手,淚水緩緩滑過蒼白的臉頰,過了一會,他臉上顯現出暴怒的神色,快步走入女主臥室,一把拽過阿斯托利亞的手,大吼著:“你為什麼不聯繫我,這是母親的最後一面,難道你連貓頭鷹都不會用了?格林格拉斯!!”

阿斯托利亞低下頭,聲音低微的喃喃道:“德拉克,我很抱歉,母親住在聖芒戈的時候,魔法部突然聯繫我,說是對父親的案件要給予重審、恢復母親的名譽,希望我能過去配合調查,我每天都去看顧母親了,母親當時情形看起來非常好。僅僅是三個下午,等我回來之後母親就已經……我真的很抱歉自己一點都沒有察覺到母親的情況。”

德拉克微微眯起眼睛,定定的看著阿斯托利亞,心中驚疑不定。要說阿斯托利亞一點都不清楚母親的身體情況他是不相信的,當初他娶阿斯托利亞進門,看重的就是阿斯托利亞的圓滑和善於忍耐,母親是不同意的,不得不說母親和父親的思路非常一致,都發現了相對於其他斯萊特林家族而言,成為鳳凰社與食死徒間諜的馬爾福家因為最後一戰的關係,成為了魔法部不能動的家族,反而變成了向各個有錢的大家族敲詐的標桿,只要付出大筆的金加隆,並且忍受了魔法部的羞辱就可以保全家族,這在善於忍辱負重的斯萊特林家族看來簡直是天大的喜訊。但是很不幸,阿斯托利亞的善於隱忍和低調在納西莎看來恰恰是致命的弱點,現在的馬爾福家需要的是一個“開朗活潑、充滿陽光氣質而又單純善良的好姑娘”——說白了,就是需要一個沒心沒肺的女主人,一個可以放鬆鳳凰社和魔法部的妻子,越是傻越是符合現在的境況。但是同樣很可惜,就像馬爾福夫婦希望德拉克未來的路平順一樣,德拉克希望馬爾福家族不會因為他的艱難妥協而選擇一個會侮辱馬爾福家族千年傳統的妻子。再加上阿斯托利亞是一個非常斯萊特林的女子,她很有心計並且不像納西莎那樣一心為了家庭,而是對自己的考量更多,所以,可以說她觸及到了納西莎忍耐的底線——納西莎對她的厭惡更甚於格蘭分多的傻獅子。

可以想像的,因為這件事,德拉克和阿斯托利亞平靜的生活被打碎了,德拉克除了確定易於受孕的日子,再沒進過阿斯托利亞的房門,這樣他們的子嗣異常艱難。

七年後,聖芒戈

“馬爾福先生,恭喜你,您的太太給您生下了一個非常像您的漂亮兒子。”邊說,邊把小小軟軟的孩子放進了德拉克的臂彎。

看著這個連眼睛還沒睜開的小寶寶,德拉克的眼眶泛了紅。這是當初母親異常期盼卻沒機會看見的孩子,多麼不容易,他結婚了這麼多年,連他自己都開始懷疑是不是他這輩子都不會有孩子了,梅林終於聽見了他的祈禱,把孩子賜給了他。

一年後馬爾福莊園

“阿斯托利亞·格林格拉斯,你難道不知道作為一個母親應該照顧孩子嗎?難怪母親這麼厭惡你,你根本配不上馬爾福的姓氏!但是為了感謝你剩下斯戈比奧,古靈閣給你開的拱頂,你可以隨意支取。但是請你記住,在斯戈比奧面前做一個好母親,不然我會讓你知道馬爾福的家主不是只會威脅人的!”抱住不停哭泣的斯戈比奧哄的沒了章法的德拉科在看見參加完貴族夜生活的馬爾福夫人悠閑的晃進客廳時,本就不多的忍耐力徹底告罄。

不得不說這些年魔法部對斯拉特林家族的排擠、打壓和極其不幸的婚姻生活讓德拉克衰老的意外嚴重,除了燦爛的鉑金髮色和標誌性誘人的灰藍色眼眸,這位提前繼承家業的家主過得生活簡直艱辛到讓人心酸。

“哦,是嘛,反正孩子也是會哭的,斯戈比奧哭得這麼大聲不是正好證明瞭你那優秀的魔藥成績?”馬爾福夫人淡然的撇了一眼抱著孩子的德拉科,之後卻連一個眼神都沒分給她的兒子。

“在斯戈比奧懂事之後,我會表現成一個‘好
母親’的,馬爾福先生。還有,你不必提醒我,我當初嫁給你的原因,你很清楚,我是為了良好的生活,你是為了家族傳統。我已經給你生下了繼承人,你沒資格為難我了。哼~”關上女主臥室的門前,馬爾福夫人和馬爾福家主關於“孩子的教育問題”已經達成了一致。

——————————————我是原著裡送孩子上學的分割線———————————

十一年後聖芒戈

“斯戈比奧,爸爸的小蠍子,以後家裡就要辛苦你一個人了,娶的妻子一定要是個愛護家人的女人,你母親和我的關係並不融洽,我相信你是知道的。爸爸希望你在支撐起家族的時候,給自己留一個可以放鬆、享受的家庭。雖然,我並不喜歡哈利那隻蠢獅子,但是他的家庭很幸福,他娶了一個好妻子。”躺在病床上,衰老虛弱的德拉克高傲的詠嘆調勸服著他還未結婚的兒子。

“父親,我會的。但是你會好起來的。”斯戈比奧也許是一個優秀的繼承人,但是現在他只是一個憂心父親的孩子,臉上的憔悴是魔咒也掩飾不了的。

“出去吧,把你哈利叔叔叫進來,我有些話想和他說。”德拉科閉上眼睛,表示不想再繼續和他寵愛的兒子的談話。

“德拉克,你……會好起來的……,你別擔心,斯戈比奧很擔心你。”已經成熟的救世主依舊不會說謊,幾句安慰人的話也說得磕磕絆絆的。

“哈利,當年我和你為了父親的事情吵架不是因為你說我父親是食死徒,你不能幫我,我是不想承認我的無能為力。我馬上就要不在了,幫我好好照顧斯戈比奧,給他找個好妻子,記·駐不·要·格·蘭·芬·多!”

第二天

《預言家日報》本報訊:馬爾福家主德拉克·馬爾福今日逝世於聖芒戈。德拉克·馬爾福作為馬爾福家主在念書時代曾與救世主哈利·波特交惡,卻在最後對抗那個名字都不能說的人的戰爭中作為鳳凰社的間諜協助救世主取得勝利。其後,又因作為食死徒的父親(盧修斯·馬爾福)的判決與救世主關係緊張。在魔法部財務司任職期間又與救世主一起致力於復興英國魔法界經歷二次戰爭的經濟衰落。是當代英國魔法界傳奇人物的代表。




2

2
、重回過去 ...


“嗯~”渾身疼痛的德拉科疑惑的睜開了眼睛,為什麼我能“睜開眼睛”?我記得我應該過世了……難道聖芒戈的治療師已經技術好到可以治療過勞死了?試圖用手揉按太陽穴的德拉克終於發現了不對的地方,我的手——很小、簡直太小了,看起來只有五六歲的樣子!

猛然起身的動作,讓可憐的孩子再一次躺回了舒適的大床上!他身上竟然沒有一絲力量,是的是“力量”——不管力氣還是魔力他都感受不到!

這到底怎麼了?這是哪裡呢?

儘管帶著疑問,德拉克還是決定先搞明白自己的處境是否安全再做決定。費力的轉動沉重的頭,德拉克不得不承認,這個微小的動作對現在的他異常的艱難。

這是他的家,馬爾福莊園,他的臥室——不管是大床的四柱上布滿的飛龍雕花,還是屋頂上泛著柔光的紋飾,還是疤頭救世主曾經無數次用來諷刺他的巨大穿衣鏡都顯示出了這個讓他更加不解的問題——這是他五歲的臥室!當然最後讓他確定在自己五歲臥室的事實是——床上和他等大的巨龍抱枕!

他確定他應該是在聖芒戈過世了,那現在的情況到底是怎樣造成的呢?

發現自己應該沒了安全問題的德拉克,試圖緩慢的爬起來,做一個實驗,證實自己的猜想——他也許因為不知名的原因穿越了時間?

面對著古老的鏡子,德拉克說出了小時候一定喜歡說的一句話:“我今天是不是像爸爸一樣容光煥發?”

“哦~我可愛的小主人,你遺傳自馬爾福家的美貌和優雅的儀態當然無疑是最高貴、最無可挑剔的~~~~一如我高貴的主人!看您那比陽光更燦爛的鉑金色短發、灰藍色比水晶更剔透的眼眸、淡粉色比香檳玫瑰更嬌嫩的嘴脣、蒼白到優雅極致的皮膚!哦~~~您簡直就是貴族少年的代表!”一通的歌功頌德顯然重複了多次,一點停頓都沒有的自然說出,這面鏡子保持了它的生存守則——說好聽的總是沒錯的!

臉色明顯愈發好轉的德拉克當然不是因為鏡子的誇獎,而是,他很確定,這個自戀之極的說法曾經是他威脅要打破這面鏡子才得到的,雖然後來他去上學沒來得及更換它,而後來為了懷念父親,他也沒有捨得更換了。

太好了,他在家!

可是他的父母哪裡去了?德拉克不解的決定自己找出答案,馬爾福最在乎家人,就算盧修斯爸爸有工作不在家,納西莎媽媽也不會讓他自己病弱的躺在床上無人看顧。

恢復了些許力氣的德拉科慢吞吞的挪動自己的腳步從他那個因為動作過度遲緩而使得在自己看來大得離譜的臥室,可惜,剛剛走到門外,就聽見一聲納西莎雖然溫柔但明顯不贊同的聲音:“小龍寶貝,你怎麼下床了,媽媽昨天不是告訴你喝了魔藥好好躺著休息嗎?”

蹲□子直接抱起有些掙紮的德拉科,納西莎笑的越發慈愛:“怎麼閑不住,現在就想下樓去拆你五歲的生日禮物了?下次別這樣了,媽媽的乖小龍,剛剛魔力暴動過今天你必須好好休息,恢復不好會變成啞炮哦~

將德拉科放回床上的納西莎掛著溫柔的笑容揉亂了她可愛兒子閃亮的短發,看著兒子已經開始發紅的臉頰,納西莎的笑容越發的溫軟,笑容中幸福,讓已經失去母親多年的德拉科微微紅了眼眶。

握住納西莎的手,德拉科撒嬌的把臉貼上去,親昵的姿態與平常雖然眼中透出對雙親孺慕之情,但是從未有如此明確表現的樣子大相徑庭。這種截然不同的表現卻讓昨晚剛剛目睹了德拉克魔力暴動的納西莎以為她的寶貝小龍被嚇到了,以更加親昵的姿態輕吻了一下德拉克的額頭,笑眯眯安慰道:“小龍,魔力暴動是每個小巫師都會經歷的過程,雖然你因為情緒控制的不好讓你父親對你的禮儀有一點失望,但是他還是非常高興你表現出的魔力資質的~所以,你只要以後不要這麼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嗯,順道好好學習盧修斯給你的啟蒙教育,你父親一定會非常高興的。”

“是的,母親。請不要擔心我今天會好好休息的,父親什麼時候回來,我想念他了……”曾經覺得母親這種溫柔的表現形式讓他異常尷尬的德拉克現在卻倍覺溫馨,輕輕拉住納西莎的手強臉頰貼了上去。是的,我太過想念你和父親了,你們過世之後在沒有人給我無盡的溫暖、體貼的呵護,我不得不自己在虎狼環肆的魔法界為了家族打拼,無力的面對一次次魔法部的刁難,忙了一天回到家裡卻還要面對阿斯托利亞和魔法部一樣讓人厭惡的充滿了對金錢和地位渴望的眼神。

現在納西莎這種無條件關愛,正是他這些年求而不得的。因此,德拉科略一猶豫,便拉住納西莎保養得益的細膩手掌。

想起為了保住家族和德拉科自己未來的父親,德拉科的眼眶漸漸發紅了,他現在反正還很小,才剛剛五歲,撒個嬌應該不會引人懷疑的。這樣想著他蹭進納西莎的懷裡,撒著嬌的說:“母親,父親到底什麼時候回來?我現在就想見到他,我剛才夢見父親了。”

其實,孩子只要是親生的有幾個父母不疼愛?當這個孩子還是香香軟軟、語調柔膩的娃娃音時候還有幾個父母能拒絕?尤其當你異常可愛的孩子還睜大眼睛拉著你的手祈求你的時候還有誰能拒絕呢?

所以,納西莎當然也不會例外,再次,親了親德拉科的額頭,納西莎便和德拉科約定,只要德拉科上午好好睡一覺午飯過後就能見到他“異常思念”的父親。

紅著臉蛋裝嫩的德拉科不禁在內心哀嚎,作為一個成年經歷過許多風雨的家主,精明不難,難的是成為一個現在讓他回顧起來仍舊覺得丟臉的“單純可愛”的孩子。也許成為一個孩子沒什麼丟人的,艱難的是面對自己小時候有些懶惰、喜歡撒嬌耍賴、逃避責任的缺點。

他清楚的記得就是因為他五歲那年本應開始啟蒙,因為他的逃避和盧修斯、納西莎夫婦的溺愛,他成功的躲避了過去,之後也一直是斷斷續續的學習。以至於在他的孩子出生後,他完全不知道該為斯戈比奧選擇什麼課程或者哪種課程該學習多少時間。也許,這一輩子他可以好好學習一下當初錯過的啟蒙教育?

——————————————我是終於睡醒了的分割線——————————————

將自己的形象收拾成不會辱沒馬爾福儀態的樣子,德拉科慢慢的踱步下樓,終於在進入客廳的時候看見了自己幾十年未見的父親。

曾經他覺得盧修斯對他不夠好,面對他的時候表情很少、吝嗇於對他的誇獎、看著他還時常嘆息,但是,經歷漫長的歲月,他終於明白:是他沒有注意過盧修斯看著他是慈愛的目光、是他做的不夠好——甚至於連及格線都無法達到、盧修斯的嘆息是擔憂他的性子會毀掉自己的未來。

事實,也和盧修斯擔心的一樣,他在校期間沒有出色的成績——甚至比不上一個剛剛來到魔法界見識到魔法神奇的泥巴種,好吧,因為共事十幾年的關係他可以稱呼格蘭傑為麻瓜種了。他念書時期也沒有什麼對未來考量的眼光——在服裝店和救世主的交談完全是出於等待過於漫長的無聊心態;後來知道救世主一直居住在麻瓜界,與救世主正式見面的態度也不夠謙遜(斯萊特林既然尊重強者,那麼作為擊敗黑魔王的救世主本應該是在斯萊特林眼中是“最強大”的,而原著中德拉克的態度確實不夠尊重了,雖然他伸出了手),後來救世主與他交惡不得不說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救世主傷了他的臉面,而不是因為他選擇了站在救世主對立面的什麼政治立場考量——他確實沒什麼眼光,沒有發現睿智之極的鄧布利多能帶領鳳凰社擊敗一次,鄧布利多就能帶領以救世主為標誌的格蘭芬多擊敗黑魔王第二次。並且,他的戰鬥力非常弱,就算不提戰爭時期因為他心中沒有強烈的憎恨無法發出三大禁咒,戰後,食死徒肆虐幾乎威脅到他們一家安全的時候他也仍舊無法使用這些咒語,當然,其他殺傷力強勁的魔咒他是可以使用的——當然,他在戰鬥的實力上確實是無法和任職於奧羅斯的疤頭救世主相比,不管是強度還是精度。

幾乎是無法控制的,德拉克快步走到姿態優雅的坐在沙發上看報紙的盧修斯身邊,伸出仍舊短小的雙臂,緊緊抱住盧修斯,順便將自己埋進父親永遠讓人安心的懷抱之中——他已經忘記被自己父親抱住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但是他渴望那種幸福的感覺,他知道,盧修斯是世界上最好的父親,只要盧修斯能做到他就一定會給自己支撐起一片無風無浪的世界。

雖然臉上的表情幾乎沒變,但是還是伸手抱住了已經五歲卻愛撒嬌甩賴的可愛兒子,盧修斯的內心軟成一片。

“德拉克,你的身體好些了?這是你斯內普叔叔準備的魔力發育藥劑和魔力穩定劑,喝了它。”沒有再提啟蒙教育的事情,盧修斯在心裡微微嘆了口氣,用著高傲卻不是柔和的聲音對德拉克交代著,順手撫摸了一下德拉科的頭髮。

“好的,父親。我想和你說一下,啟蒙教育的事情。昨天是我太不懂事了,你的決定是對的,我已經準備開始上課了。”德拉科怕被盧修斯發覺,微微低頭將自己的臉頰埋入盧修斯的懷裡,然後帶著一點歉意的聲音說。

高高的挑起一邊的眉毛,盧修斯試探的帶著妥協的口吻說了一句:“德拉克,關於這件事情,我們昨天不是商量好了嗎,等你七歲在開始也是不遲的。”

“呃,父親……昨天是我不對,這個決定還是算了吧,我現在開始啟蒙吧,媽媽說你都是為了我好”德拉克試圖說服溺愛自己的父親,毫不猶豫的講納西莎搬出來做了擋箭牌。

“說!你到底是誰?”緊緊的將德拉科固定在手臂中,魔杖已經頂住德拉克纖細的脖頸,盧修斯毫不遲疑的說。



3
、最懂你的人 ...


德拉克因疼痛而緊緊皺起的眉頭沒有讓盧修斯的手一動分毫,嚴重的溺愛之情轉瞬之間潮水退卻而去。平時充滿了貴族情調的灰藍色眼眸此刻透出的冰冷讓當了他兩輩子兒子的德拉科都情不自禁的顫抖了一下。

德拉科害怕的表情反而讓盧修斯放鬆了下來,就著固定德拉科的手勢,盧修斯重新將德拉科擁入懷中,然後微微側臉對明顯受到驚嚇的納西莎安撫的笑笑。

“爸爸的小龍,和爸爸去書房吧,爸爸有些事情要交代給你。”重新戴上優雅的貴族面具的盧修斯沒有在表現出對德拉科的懷疑,率先上到了二樓。

而跟在身後的德拉科此刻心中卻是驚濤駭浪。

到底是哪裡出了錯,為什麼父親只憑單單沒有內容的幾句話就能推測出他不是“五歲的德拉科”呢?如果重生會到的這個世界都像父親一樣敏銳,他別說是改變父母的未來,讓他們不會早逝,就是讓自己平安的生活下去都幾乎成為了不可能的挑戰!

“啊,父親!”一進入書房就再次被盧修斯用魔杖頂住脖頸的德拉科已經對他父親的崇拜登上的新的高度——雖然此刻他非常害怕被盧修斯嚴刑逼供。

“你到底是誰,說吧,不要試圖欺騙我。”雖然動作充滿了殺氣,但是不得不說盧修斯的表情充滿了玩味。

“父親,我是德拉克·馬爾福,一直都是……”德拉科用可愛的包子臉做出了和盧修斯如出一轍的表情:調高的眉毛和一臉的假笑。

“父親,我想我們需要一個更加安全、可靠、隱蔽的地
點來好好談一下這個問題”德拉克停頓了一下,然後小心翼翼的接了一句讓盧修斯臉變色的話,“尤其是禁止家養小精靈進入的地方……”

說完了,這句話,德拉科略有不安的抬頭偷看了一眼盧修斯的臉色,然後飛快地低下頭,裝作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等待盧修斯的回應。

盧修斯被這個看起來明明就是德拉克,可是言行舉止又都和德拉克不太一致的孩子的話刺激的有些頭疼,但是讓他更為頭疼的是,這個孩子話語中透露出來的資訊:馬爾福莊園的家養小精靈不忠誠!這意味這什麼呢?家養小精靈都是被古老的魔法契約束縛的,他們熱愛勞動,對自己契約的家庭忠誠度甚至超過許多家族的族人!到底是什麼力量讓馬爾福莊園現在這麼不安定呢?難道魔法部終於決定對這些古老斯萊特林世家動手了嗎?還是說馬爾福家其實已經敗落在他的手裡了,他卻還完全不知道呢?——這完全是整天陰謀論的成年毒蛇想多了。

驚疑不定的盧修斯決定還是先解決馬爾福家繼承人的問題,不管怎麼說那些都沒有馬爾福家的延續更重要。

“那麼~首先,你是不是應該介紹一下你自己呢?這位德拉克·馬爾福先生”盧修斯保持著一號的假笑,問出目前他最關心也必須知道的問題。

“當然,這個問題,我一定會回答你的,父親,但是,您是從哪裡看出我不對勁的地方呢?我自認為面對家人性格幾乎是沒有改變的。”略微停頓了一下,德拉科繼續說:“父親,我本來應該是實在斯戈比奧——也就是我兒子,成年後在聖芒戈去世。但是,當我醒過來的時候,我發現重新回到了自己的五歲。嗯……需要我把家族裡的一些地下產業交代一下,來證明自己的身份嗎,父親?”雖然斯萊特林崇尚優雅的語言進退,但是與一群獅子共事多年的習慣已經讓德拉科學會了長話短說,並且更重要的是和自己焦急的父親做這種事情不是非常道德,因此,此時德拉科的說話方式已經近乎是格蘭芬多式的直白了。

聽過德拉科的解釋,盧修斯的眉毛已經挑起的過高了,右手用自己的蛇形手杖敲擊著左手掌心,怪異的沉默在這件隱蔽的書房中蔓延開來,過了好一陣子,盧修斯嘆了口氣,然後在看著德拉科的時候,德拉科已經非常緊張了。畢竟這種事情聞所未聞,聽起來太過於像是一種惡意的編造,而更不幸的是,出問題的還恰恰是馬爾福家的繼承人,一個處理不好,他就會成為為了保持家族名聲或者秘密之類必須被“掩蓋”的汙點——不要懷疑傳承千年的家族是否能做出這種事情,沒有地面下的骯髒,哪裡會有表面上的輝煌呢?

“德拉科,你為什麼會早逝?”盧修斯的問話,完全偏離了,德拉克的恐懼點,可是這個問題卻更讓他無法開口清楚的說出來。

是的,這種事情要他怎麼說呢?難道說,因為父親您在阿茲卡班自殺,無力拯救您我心懷愧疚?還是要說之後母親鬱鬱寡歡,我卻為了維持家族放任母親的不快樂,還娶了一個讓她異常不滿的媳婦,以至於讓她一年後就生生把身體拖垮早逝?或者說,為了維持家族的延續,他不得不每天小心謹慎做人防止被人下了黑手,甚至無力阻止來家裡名為搜查實為搜刮的行徑?

“父親,戰後的情況一項艱難,我不是一個合格家主,沒有能力完好的支撐起家族,讓家族蒙羞了。”考慮了一下,德拉克交代了一部分事實,雖然,這些讓他面對曾經在黑魔王第一次失敗時保下了家族的父親時感到羞愧,但是,怎麼也比告訴父親馬爾福莊園被毀了,你自殺了要好得多,不是嗎?

聽了德拉克的話,盧修斯繼續了他的沉默,氣氛再度僵硬不已。

又過了許久,盧修斯抬眼時,表情已經不是僵硬慘白可以形容了,私人的臉色也比他好看。
“黑魔王回來了對吧,然後我繼續參加了食死徒。更可怕的是戰爭中,黑魔王失敗了是不是?”盧修斯捂住自己的臉,詠嘆調不在,頹喪的聲音失去了以往的華貴。

“是我將馬爾福家族帶入了窘境,是我讓你不得不面對戰後的清洗,甚至,馬爾福家的財產、地位、名譽全部都毀滅了——我讓你過著窮困潦倒的生活?”很可惜,德拉克的用心良苦一點作用都沒有,同樣經歷過為了保全家族而努力的盧修斯完全可以推測戰後的可怕場景——甚至,他想像中的要更加可怕!

“不,父親,事實上,戰後的家族情況遠沒有您推測的那麼可怕,您在最後一戰前選擇了讓我成為‘正義’一方的間諜,這讓家族完整的保全了下來。是我的能力不夠,沒有維持住馬爾福家的高貴。”

“那麼好吧,這些現在都不著急探討。小龍,你上一輩子,嗯,這麼說自己五歲的兒子很奇怪,啟蒙課並沒有好好上吧。現在你是不是該好好做一個聽話的孩子,滿足我和你母親對你當好孩子的期望了呢?”相信了德拉科大部分說法的盧修斯瞬間放鬆了精神,開起了他可愛兒子的玩笑。

很不幸,盧修斯的推測完全正確,上一輩子通過耍賴撒嬌躲過啟蒙的德拉克,小臉瞬間紅透了,略有惱怒的德拉克頂嘴道:“父親,聽母親說,你已經同意我過幾年在啟蒙了。”

“呵呵,爸爸的小龍,什麼樣的能力做什麼樣的啟蒙,我很期待你完成啟蒙的時間啊~”揉亂了兒子的鉑金短發,心情愉悅的盧修斯假笑的弧度都上升到了30°,準備走出隱蔽的書房門的他,停了一下卻連頭都沒回的說“爸爸的小龍,不要在父親身後做出癟嘴這麼不馬爾福的動作。”

“父親,你是怎麼看出來我不是五歲的自己的,我自認為這些年小動作都沒變過。而且母親也沒發現……”終於追問這個問題的德拉克禁不住好奇,還是把問題問了出來。

“呵呵”停頓了一下,開門的動作,心情愉悅地說:“永遠不要在父母面前表現你的瞭解啊,事實上,僅僅通過稱呼就可以看出來了,你以前從不會叫我‘父親’,並且最先發現你不對勁就是你母親,聽說,她現在抱住你的時候,你喜歡她的懷抱了?”

盧修斯這個無良的父親調侃完了自己已經臉紅冒煙的兒子,一轉身把他抱入懷中,打包下樓去吃午餐,然後在把德拉克放入座位的時候輕聲耳語了一句“戰後的情形我們有空好好談談,不要告訴茜茜讓她擔心”就立刻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親吻了一下納西莎,終於宣佈開飯。

看著勤勞的家養小精靈將數不清的精製菜肴放到了餐桌上,多災多難的德拉克終於吃上了他重生後的第一餐



4未來曾經 ...

吃晚飯後,德拉克重新開始了他作為一個孩子該做的本職工作——玩!

面對著整個遊戲室裡的龍形玩具,德拉克的嘴角不禁有點不貴族的抽搐著,他怎麼都不記得自己小時候曾經這麼過度迷戀過龍形的玩具呢?

不停飛著的怒吼道匈牙利樹蜂、懶洋洋曬太陽的澳洲蛋白眼、一臉無聊貌到處散步的威爾士綠龍…………小龍的臉不禁黑了幾分……他現在非常想立刻開始當初沒學過的啟蒙教育,真的!

重新體會小時候被父母嬌慣的幸福對一個五十來歲的大叔而言,顯然並不是一種幸福了,德拉科現在覺得他很能禿頂的時間會提前到上學之前。

面對著母親興致勃勃給他準備的可愛的衣服,作為孝子的德拉科只有無奈撇嘴的份——然後他還是得乖乖的貢獻出自己的忍耐力讓自己童心未泯的母親過足還有一個可愛女兒的癮頭。而他作為一條成年毒蛇的狡詐父親,只會在一旁偷偷看戲,順便笑的非常歡樂。

在德拉科的千祈萬盼之中,終於迎來了他從未經歷過的完整啟蒙教育,面對著一幅幅表情高傲如出一轍的祖先,其實德拉科也很無奈,因為太過相似的相貌讓他哪怕當了二十多年的家主也無法準確的辨認他們的身份,更令他無奈的不是長相,而是,作為馬爾福——祖先們都太過自戀了。

現在祖先們爭論的話題已經從誰教導哪門學科變成了誰作為家主的時候對家族的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而這些話題很不幸需要由德拉科這個小娃娃來評斷,也是一個馬爾福的德拉科只能狡猾的回應了祖先們的問題“我很期待尊貴的你們的指導”。

終於迎來了啟蒙課的德拉科已經被惡趣味的父母逗弄得精疲力竭,本以為啟蒙課會與曾經的科目相差無幾,沒想到的卻是盧休斯為他安排的課程也充滿了讓德拉科無奈的氣息——養花種草可以說是陶冶貴族情操,繪畫可以說是為了以後給父母畫像,可是禮儀課是什麼意思?難道他的一舉一動就這麼讓母親和父親覺得不合規矩嗎?

帶著無奈和些微的不滿德拉科進入盧休斯的書房決定和自己父親好好討論一下他的課程問題。

而不幸的該說盧休斯果然是德拉科的父親嗎?不管多大的兒子都逃不過父親的捉弄。

面對盧休斯一本正經的‘你小時候一定覺得作為一個貴族還要‘伺候’花草是降低身份得事情,必然不會學習,哪兒現在知道了,對氣質培養的重要性想不會讓我失望吧’的說辭。德拉科也只能敗下陣來——他小時候的確是使用這個理由耍賴躲過的課程。

而盧休斯掛著調侃假笑的那句‘爸爸不小龍,你以後和格蘭分多蠢獅子關係不錯吧,說話的腔調都充滿了‘正義’的氣息啊~’,則讓德拉科的臉色從蒼白變成了蒼白——當初他在魔法部工作的時候面對著部長金斯萊、法律執行司的格蘭潔、奧羅司的疤頭救世主—全部都是格蘭分多,竟然為了生存已經將自己馬爾福家族引以為傲的說話方式都丟棄了嗎?

看著兒子突然慘白的臉色,盧休斯覺得他的玩笑開得過分了——既然他能從德拉科的幾句話中推測出戰後斯來特林的艱難,那麼他就該想到為了生存的德拉科的不易,甚至,德拉科可能為了家族的延續不得不做出許多‘妥協’——這些艱難他是自己耶經歷過得,而面對二次失敗的斯來特林,顯然德拉科面對淂情況顯然更糟糕。

盧休斯?會哄兒子?好爸爸?馬爾福將德拉科抱在懷中,安慰的揉揉兒子於他如出一轍的金髮,然後十分嚴肅的說:“爸爸的小龍,爸爸覺得我們該好好談談了~

面對著一臉假笑的父親,德拉科真誠的覺得這不是“好好談談”而是“你給我老實交代,交代的不滿意,你還得解釋的讓我滿意了”。雖然並不想說清楚讓自己的父親再次承受未來莊園被毀的悲傷,德拉科也仍舊是覺得交代清楚,因為這關係到以後他是否能保全自己的家族。而曾經在戰爭中作為失敗一方的父親,成功的保全了馬爾福家大部分的金錢、地位和聲譽,在斯萊特林世家中的一片愁雲慘霧之中,還能在魔法部任職——並且職位還不低的父親,不得不說再在顯示的盧修斯對政治的敏感覺悟和老辣的處事手段。

“父親,這些事情,要從我上過學的第一年開始說起了”德拉科稍微停頓了一下,看了盧修斯一眼,在盧修斯示意繼續的眼神中再次開口,“作為曾經打敗黑魔王的存在,我從小一直認為救世主是‘最強大’的人,因此我曾經想結識救世主,而他拒絕成為馬爾福不在乎利益的朋友,並且認為我還不如窮酸的韋斯萊,那時非常幼稚的我沒有繼續對救世主進行籠絡,而是立刻開始在每個方面和他作對——這導致了我有一次為了讓救世主受罰,舉報了夜遊的救世主。可是令我沒想到的是,我也被要求與他一起進行處罰,我們被要求去巡視禁林。我和救世主在那裡遇見了一個殺死獨角獸並且吸食獨角獸血液才能活下去的黑影,那個黑影領救世主當時頭疼的摔倒在地,而我看見救世主的無能為力,立刻選擇了逃跑了。”

稍微整理了一下思路,德拉科又解析下去“第二年開學的時候,救世主據說被一個家養小精靈鎖在了九又四分之三月臺之外而遲到了開學晚宴。更可怕的是,第二年校園中出現了一條蛇怪,雖然後來救世主將蛇怪殺死,但是父親,因為我的關係,你曾經出面聯合校董解雇了鄧布利多,當問題解決的時候,我們家也因為這件事情在政治立場上更加艱難。”

“第三年身在阿茲卡班的小天狼星·布萊克越獄,而福吉將攝魂怪派入霍格沃茲,並且,在同一年鄧布利多選擇了一個狼人——萊姆斯·盧平——作為黑魔法防禦課的教授。”

“第四年霍格沃茲聯合了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頓重新開展了三強爭霸賽,赫奇帕奇的塞德裡克·迪戈裡,而因為小巴蒂·克勞奇扮成瘋眼漢穆迪使救世主同時成為了勇士” 德拉科不屑的撇撇嘴角,“迪戈裡和救世主在第三場比賽中被黑魔王的手下抓走,迪戈裡死亡、救世主被取血讓黑魔王復活,然後帶著迪戈裡的屍體逃了回來。”

然後德拉科的聲音明顯低沉下了來,“第五年我沒有直接參與過任何事情,只是從您那裡知道阿茲卡班大規模的越獄,但是因為戰後於疤頭救世主關係還可以,我還是從他那裡知道了一些並不詳細的事情:救世主假期在他的麻瓜姨媽家遭遇了攝魂怪,開學後因為小天狼星·布萊克的關係,隱蔽的布萊克老宅成為了鳳凰社那些追隨者家屬的避難地,同年,救世主因為能在睡眠時從黑魔王處看見很多片段,被黑魔王發現並利用了這一點,騙去了魔法部神秘事務司偷取他出生時的寓言球,小天狼星·布萊克為了救他被貝拉特裡克斯·萊斯特蘭奇殺死。而您,因為這場戰爭被捕,進入阿茲卡班。”

德拉科的臉色已經非常的慘敗了,可是他還是接著說出剩下的事情,“假期的時候,莊園就被黑魔王徵用,母親為了保住我的生命,祈求了貝拉特裡克斯·蘭斯特蘭奇去威脅了您名義上的好友——西弗勒斯·斯內普,他們使用了牢不可破誓言,以保證在任何情況下保住我的性命。很抱歉,父親,那時候我非常的無能並且自大。”

“其實從第五個學年開學時候,我在學校的地位已經一落千丈,為了保護自己我和許多因為黑魔王復出的斯萊特林家族子弟一樣,選擇了與魔法部派來的烏姆裡奇高級調查官合作惡整建立了D.A.軍的以提升未來作戰能力的救世主。為此,我感到羞愧,我因眼前短暫的利益,而失去了馬爾福家最後給鄧布利多投誠的機會。”

“假期的時候,我曾經去阿茲卡班探望過您,您告訴我最好脫離黑魔王的勢力,這樣才得以保全家族,可是,我當時很猶豫,並沒有立刻下決定。”

“之後,黑魔王立刻卻給我打上了烙印,是的,父親,在我未成年的時候,我成
為了一個食死徒。並且為了懲罰沒有拿到寓言球這個辦事不利的錯誤,我被派了一個送死的任務——殺掉鄧布利多。也就是因為這個,讓我下定決心,給鳳凰社做間諜,我可以去死,但是我要帶著馬爾福家的榮耀——黑魔王已經完全是是一個瘋子了,他一定會失敗!我不能,不能讓馬爾福家哪怕是斷絕的時候也絕不能讓馬爾福的族譜上出現這樣的文字——‘馬爾福家為黑魔王驅使,戰敗後家族覆滅’!”

“第七個學年已經是戰場了,我設計將食死徒引入霍格沃茲,讓鳳凰社得以提前準備,取得戰爭的勝利。院長遵守了和母親的誓言,代替我殺了鄧布利多,而他本人死在最後一戰之中,之後整個斯萊特林學院連續7年出現了只要有學生被分進去,就不得不立刻轉學去德姆斯德朗的悲劇”

說到此時,德拉科已經淚流滿面,他捂著臉,淚水仍舊不停地從指縫中奔落。

“對不起,父親,對不起,請原諒我,是我太無能了。為了保全家族,讓你在戰後自殺在了阿茲卡班,成了歷史書上永恆的罪人,是我讓馬爾福這個姓氏蒙羞。”

溫柔的抱住情緒失控的德拉科,盧修斯沒再詢問什麼,他很清楚,兒子是個斯萊特林,就算現在看起來只有五歲,並且情緒失控很好套話的樣子,但是德拉科也還是個斯萊特林,只要是德拉科不想說的,他就問不出來。

自己的未來其實並不重要,斯萊特林的畢業的每個人,為了保全自己的家族,都是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的——名聲、地位、金錢都在所不惜,有時,甚至可以犧牲自己!

可是,他和茜茜的德拉科怎麼能經歷這些想像都膽寒的未來!

被盧修斯抱在懷中德拉科情緒已經恢復,但是不禁在心中哀嚎“難道身體真的會限制心靈嗎?為什麼我回來之後這麼愛哭,這麼喜歡被人抱著!!”

“爸爸的小龍,就算你簡略描述了‘未來’,我也不得不好好詢問你一件事”盧修斯高高的挑起了一條的眉毛,”西弗勒斯他是個自私、冷血、陰沉並且狡詐的斯萊特林——非常成功的斯萊特林,就我對他的的瞭解,他是完全不會為了什麼“偉大的母愛”或者“瀕死母親”的哀求而同意,保護你——我猜那個不管任何事情還包括後來幫你殺掉了鄧布利多吧?那麼到底是什麼促使他,做出來這個舉動呢?“




5

5
、苦惱的未來 ...


終於平靜下來的父子兩人,在對未來該如何選擇的未來上不得已再次陷入了沉默之中。
跟著註定要被救世主幾乎一年打敗一次的黑魔王顯然是個愚蠢至極的決定了,可是,現在向鄧布利多或者魔法部投誠也同樣是不現實的。

先不說鳳凰社不會相信他們,就算相信了他們的投誠,他們本質上追求的目標也不可能一樣。畢竟你看過窮得三餐無著落的流浪漢和天天在家山珍海味的富翁有同樣的人生追求嗎?馬爾福家族追逐的是利益,是讓馬爾福家族高高的站在巫師世界的頂端操控別人,只要是能得到利益的事情,殺人放火馬爾福家也不是沒做過——只是大部分時間不需要這麼做而已。而鳳凰社追求的確實“公平正義”——說白了,就是消滅他們這些有錢有實力的家族,給進入魔法界的麻種巫師更好的工作、更多的利益。因此如果和鳳凰社合作,鳳凰社只會選擇不斷從馬爾福家族榨取錢財,並且在戰後這個敏感的時期,會讓鄧布利多覺得馬爾福家族出了問題只能依靠鳳凰社——如果真的面對了這種境況,那麼馬爾福家族將要面對的就不只是付出大筆的金加隆了,而是,連命都沒有保障了!雖然,黑魔王不是什麼好人,但是不得不提出來的就是,食死徒裡面是幾乎沒有死過人的!!而鄧布利多帶領的那一群大腦裡面長肌肉的格蘭芬多,卻是面對不斷的傷亡——看戰爭時期的預言家日報上的死亡名單就知道了,甚至被滅族了好多——這並不是黑魔王有指揮戰鬥的天賦,而是鄧布利多帶領的鳳凰社成員太沒有合作的美德。這可以說是由於無可避免的兩個原因組成的,首先,鳳凰社的成員大多還是沒什麼錢的,就算有錢的隆巴頓和波特家族也不可能出錢給所有鳳凰社成員天天配備齊全應急藥品——甚至是福靈劑之類的奢侈品,其次是由性格決定的,格蘭芬多的鳳凰社成員大多衝動而熱血,也許他們是最好的部下、單打獨鬥的極品戰士,但是很可惜,在面對戰爭時的相互合作和細密謀劃,格蘭芬多從性格上就遠遠遜色於大部分由斯萊特林組成的食死徒——在有錢的貴族看來,只要能保住自己的性命、家族的利益花點“小錢”完全沒什麼要緊的。因此,就算是成功成為了鄧布利多一方的勢力,馬爾福家族仍舊是不安全的——看看幾乎被滅門的波特家族和被榨乾的只剩下名聲的隆巴頓家族就知道了。

而更糟糕是向魔法部尋求庇護,福吉是個沒有腦子只知道鑽營投機的兩面派,而且還是由鄧布利多推薦的這麼一個容易掌控並且貪婪的人。在他的帶領下,不得不說除了不討喜但是還有一定勢力的奧羅司,整個魔法部就是一個被貴族勢力和平民勢力相互對抗的架子而已。現在更可怕的是,魔法部的部長福吉還是鄧布利多的人,但是掌權的大部分是斯萊特林世家的人——也就是各種和馬爾福家一樣逃脫了審判的食死徒,德拉科父子完全可以相信他們前一刻向魔法部投誠,下一刻就是食死徒和鳳凰社一起與馬爾福家為敵。

可是,話說回來,就算遷往國外或者麻瓜界本身也是非常愚蠢的決定。

立足於英國魔法界的馬爾福家族是可以在戰後躲避魔法部審判的馬爾福家,一但遷往其他國家,馬爾福家族的勢力和關係網就作廢了,那麼一旦黑魔王復出,被標記過的盧修斯又必然會回歸食死徒的隊伍,戰後的馬爾福家必然會成為德拉科記憶中的樣子,那幾乎已經是馬爾福家可以選擇的最好結果……

而將馬爾福家沉寂入麻瓜界除了基於同樣會毀掉關係網的原因之外,還有不可避免的原因就是馬爾福家才財產過於龐大,財產的轉移一定會牽扯到魔法部和鄧布利多的注意,魔法部也一定會試圖在馬爾福家族財產的爭奪戰中分一杯羹,這樣只會讓馬爾福家陷入不可輓回的窘境。而作為一隻老狐狸的鄧布利多或者認為馬爾福家試圖侵略麻瓜界,聯合魔法部打壓馬爾福家族,或者任為馬爾福家族查到被他隱藏起來的救世主,結果還是一樣會聯合魔法部打壓馬爾福家族。更可怕的是,一旦馬爾福家族示弱,斯萊特林的各個家族難道就不會同時打壓馬爾福以求得馬爾福家族曾經在各行各業的利益嗎?

對未來越發憂慮的父子兩人多多少少有些對未來悲憤起來——知道了未來居然還發現試圖改變家族未來幾乎覆滅的情況,承受這種鬱悶不得不說是需要很強大的心理承受能力的。

長長的沉默過後,盧修斯又恢復了他標準的貴族假笑的表情,然後摸摸德拉科的頭說:“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不斷隱藏馬爾福家族的勢力,對各界釋放善意,並且德拉科,你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和我一起增強自身的實力,等你上學以後,我希望你能與救世主交好——不管是不是真心的,他的立場都會為你、為家族的未來撐起一片不那麼血腥的戰場!當然,救世主要活到最後才行~記住,馬爾福永遠給自己留許多退路~

隨著盧修斯的敘述,德拉科的臉色愈見紅潤。雖然曾因為父親最後自殺的問題和救世主並不親密,但是不可否認,救世主在戰後的清洗中保護了他和他的家族,並且在之後一起在魔法部任職的十幾年他們成為了朋友。而現在既然父親選擇暗地中站在了救世主的一面,那麼他就可以通過精心的安排成為救世主的朋友,將“過去”救世主保護家族的恩情報答給那個疤頭,至少不能讓他背負著那麼多的人命在戰後天天睡不著覺——戰後是他們所有面對食死徒反撲、偷襲、暗殺的人幾乎都夜夜無法安寢(這裡我改了好久,不管怎麼寫都覺得很像衛生巾廣告)……

“爸爸的小龍,你和救世主戰後關係很好?”看著德拉科懷念的眼神,盧修斯心中有了不好的設想:“小龍,救世主不會被你娶回家了吧?”

“父親,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當年明明是你叫我好好和救世主好好相處,說他對家族有好處,可是令我沒想到的是,僅僅因為‘我是正義一方’這個理由,救世主維護了我剩下的所有年頭,不得不說,雖然那隻蠢獅子衝動又沒腦,但是不得不說格蘭分多的人確實非常的正直。救世主對我有恩,他幫助我保全了家族,並且還保全你戰後的被定罪的名聲——雖然並不是給您洗白了名聲,但是他沒有在您死後給您定罪——因此,我欠他一份恩情,只要不與家族的利益相違背,我期望可以照顧一下救世主。”德拉科不知是氣憤還是害羞,略顯蒼白的臉頰浮上一抹紅色。

看著兒子粉嫩的臉色,盧修斯帶著點揶揄的笑了,“好了,親愛的兒子,相信爸爸,就算是你看上了救世主,也需要等你們都成年才有可能。現在我們需要馬上研究的是你的課程了。我知道經歷過戰爭的洗禮,攻擊和防禦類魔法你一定掌握的非常好,但是其他的呢?有沒有什麼擅長的?來告訴爸爸~~

“呃,父親,其實,我的魔咒掌握更擅長防禦類型的,攻擊類別雖然非常熟練,但是不得不說,我並不擅長。還有黑魔法,因為小時候的懶惰,我並不會很多,只能掌握一些基本的。剩下的科目的話,我覺得……自己非常擅長魔藥……”說著說著德拉科的聲音低沉了下去,他想起了他的魔藥課啟蒙老師,也就是霍格沃茲的魔藥學教授、斯萊特林院長——德拉科曾經深深的為自己每堂魔藥課都被用來刺激救世主可憐的魔藥成績而驕傲,因為他覺得自己在魔藥方面出類拔萃,也是這個原因,他對這個學科其實非常癡迷,甚至,為了學好這個學科頂住了斯內普仿佛被黑暗整個吞噬的視線。但是令他失望、甚至是絕望的是,他不過是斯內普刺激救世主的一顆棋子,這顆棋子誰做都可以,斯內普對他的優待和他本人無關、和他對魔藥的熱愛無關、和他的用心學習無關。

德拉科現在還記得第一次見到斯內普的情景,那是他7歲不得不開始啟蒙教育,為了請到這個傳說中“最年輕的魔藥大師”他高傲的父親居然低三下四的請求了好久,一個混血種而已,憑什麼讓高貴的馬爾福低下高傲的頭顱!因此,為了給斯內普一個下馬威,德拉科人生中頭一次用功的背下來父親推薦的那本厚的足以砸死他的《千種神奇草藥及草類》和霍格沃茲一年級的魔藥學教科書《魔法藥劑與藥水》。

可惜在斯內普到來的時候,只是一眼,德拉科就將他倒背如流的內容完全忘記,斯內普仿佛吞噬了黑暗的空洞眼神,瞬間嚇到了他,那時候他雖然不懂這種眼神的含義,但是他知道他害怕這個男人,這個男人身邊帶著濃濃的死亡氣息。然後在斯內普充滿惡意和諷刺的笑容提問下,他一道題也沒有回答出來。那是德拉科人生第一次的叛逆,面對斯內普,德拉科心中生出作對情緒正好與救世主相反——我一定要學好魔藥,你一個低賤的混血種,憑什麼在我面前高抬著下巴!

而德拉科之後兩周的學習內表現出的勤奮,得到了斯內普的認同——雖然仍舊是高抬著下巴惡意諷刺和嘲笑,但是很明顯,諷刺的語句中沒有再出現“鉑金色的榮耀被你玷污”這麼苛刻的話了。

看著兒子又陷入回憶的迷茫眼神,盧修斯帶著一點擔憂和很多的八卦心理,笑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